课程

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高年级学生课程学习报名及选课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国科大现启动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高年级学生(包括普通招考博士生、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生和直博生)课程学习报名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一)博士公共必修课
  1.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预计在雁栖湖校区、中关村校区开课。
  2.博士学位英语:预计在雁栖湖校区、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开课。
  3.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预计在雁栖湖校区、中关村校区开课。
  4.工程伦理:预计在雁栖湖校区、中关村校区、玉泉路校区开课。
  (二)专业类及公共选修课
  专业类及公共选修课课程以选课系统实际开课情况为准。
  二、报名、选课要求及课程学习须知
  (一)本次课程学习报名及选课均对人数进行限定,请有选课需求的学生完成报名并及时进行选课。如未能完成报名和选课,可在之后学期再进行报名与选课。
  (二)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按时选课,报名但无故不选课者将会影响以后的课程报名。
  (三)选课时,请注意开课时间和校区,课程编号第13位为“Z”表示中关村校区课程,“H”表示雁栖湖校区课程,“Y”表示玉泉路校区课程,所选课程的校区须与报名时所选校区一致。
  (四) “博士学位英语”选课要求:须选一门高级写作或高级读写,一门高级口语或高级听说,共计两门(每周4学时),不得多选或少选,也不得分两个学期选。
  (五)“博士学位英语”不及格的学生,不能重修,只能补考。“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不及格的学生只能重修,不可补考。
  (六)“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在雁栖湖校区和中关村校区的教学组织形式不同。雁栖湖校区开设的“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分为通论与分论。通论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设,分论由各学院开设。在雁栖湖校区修读该课程的研究生根据开课情况可在同一学年同一学期或不同学期内完成通论与分论的课程学习。若通论或分论未通过,可在该学年内进行重修。通论与分论同一学年内均通过才可获得该课程的学分。中关村校区开设的“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不分通论与分论,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
  (七)“工程伦理”为工程类研究生的公共必修课,由工程科学学院开设。在雁栖湖校区修读该课程的工程博士须选择1个通论班级和3个分论班级,不可跨学期修读,若秋季学期选课但未通过,须在春季学期重新选课。
  三、报名及选课
  课程报名与审核、在线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请注意以下时间节点:
  (一)学生报名时间:
博士公共必修课:2023年12月22日12:30-2024年1月15日12:30。
  专业类课程和公选课:第一批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22日12:30-2024年1月15日12:30。第二批报名时间:2024年1月22日12:30-3月6日12:30。   
  学生通过“选课系统”中的“高年级学生报名”模块进行报名。
  (二)研究生部审核时间:
  博士公共必修课及专业类课程和公选课第一批报名审核时间:2023年12月22日12:30-2024年1月16日12:30。
  专业类课程和公选课第二批报名审核时间:2024年1月22日12:30-3月7日12:30。
  (三)博士公共必修课预计选课时间:2024年1月17日12:30-3月8日12:30。
  (四)专业类和公共选修课预计选课时间:2024年1月18日12:30-3月8日12:30。
  (五)选课时间以选课系统通知公告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巍
  电 话:010-82995393
  邮 箱:zhangwei@mail.iap.ac.cn
  研究生部
  2023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
    d
    Baidu
    map